close

 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儘管費用不菲,但是對於在美留學生而言,整容在留學生圈中早已見怪不怪。很多20歲左右的留學生都願意“對青春進行投資”。
  “我身邊的女性同學,30%至40%都有動刀做過整容,如果加上打針微整,比例就達到60%以上了。”在紐約的王姓留學生說,留學生整容大多數是一種“跟風”的心態,只要一個人整了,身邊的朋友也會跟著整,看到別人突然變得比自己漂亮,心裡難免癢癢的。
  另一方面,無論是留學生自己,還是家人,思想都比較開放,所以整容的想法多能得到家人同意。整過鼻子的王小姐說‘我當時跟我爸爸提想整容時,我爸爸說‘整什麼整’,但是當我跟他說就想墊個鼻子,我爸爸看了我鼻子一眼,說‘是可以整整哦’,很快同意了。’
  王小姐表示,她周圍的留學生一般都是回中國探親的時候整容,或者特意跑去韓國。一是不清楚美國哪些地方整容技術好,二是美國整容價格比較貴,更重要的是擔心美國審美不一樣,整齣來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。
  她表示,暑假是學生整容的高峰期,常常看到留學生回國過完暑假回來,立馬變得不一樣。有些人回校時臉都還是腫的。大多數留學生對自己整過容的事實也不隱瞞,反而很大方在一起討論。甚至把自己正在整容的照片發在網絡上。
  在留學生中,最為常見的整容是墊鼻子和割雙眼皮,王小姐介紹,自己墊鼻子不過花了8000元人民幣,留學生中很少有敢動骨頭的,即使再不滿意自己的臉型,最多打打瘦臉針,不敢去切骨頭。
  也有不幸整容失敗的案例。王小姐有一個同學,下巴整歪了,鼻子也太高,“看上去怪怪的”。還有整容上癮的情況,她的一個在英國留學的朋友,第一次來美國玩,大家都覺得她很漂亮,但一年後再過來,明顯整得太過,非常難看。她幾乎試過所有的整容方法,不過20歲,居然還拉過皮。現在她因為整得很難看,已經不敢再拍照發在網上了。 (黃伊奕)  (原標題:在美留學生興起整容熱 多數人持“跟風”心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moilxsfth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